English

活在网中央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(一)开始

怎么办?找工作啊!

没得办法啊!总不能一直向父母伸手。

通过小广告和中介?小心为妙!我已有无数朋友及同学被无数次欺骗。

现代人嘛,就用现代一点的办法!横下一条心:到网上去!就算增加生活经历,也罢。

(二)小试

我成了这家网吧的常客。

心痛。几天了,在网上像苍蝇一样乱撞,结果一无所获,眼睁睁地看着白花花的银子离去,那意味着我的早饭午饭以及晚饭……招聘的公司要么条件太高,要么职位与我的所长及专业不符。合适的?忽然,一条急聘“写作”的让我眼前一亮。急呼。说明来意,对方礼貌的第一句:您是学生?“是是!”我真害怕失去。“哦......”电话传来了一样急的嘟嘟声。

完了!

多少失望啊!

失意的时候,我在中华英才网留下了一块小消息,说,我很闲,也很穷。

(三)惊喜

但我没有放弃,我是执着的。

每天坚持看信箱,基本上,总有“好心的人们”拼命地向我发布在网上赚钱的秘诀。过了几天,上课时,我的传呼机在腰上高兴地跳个不停。我猜好事来了。

一家广告公司要我去面试!

拾掇了一下头发和皮鞋。去罗!

公司的规模及外部条件让我艳羡。

面试我的女士表情严肃,倒使我想起了我小学的数学老师,有点亲切感。

问:我们从网上看到了你的求职信息,从你所说来看你的条件还可以,我们要求你的工作是……请你先谈谈自己。

……

哇,有这样的条件和待遇我不敢相信。

再也不会错过!就像每次走进考场一样,我从容而有自信。

临走,她亲切地问我:我们马上要人,你什么时候来?

当时我还木木的,甚至于忘了要说什么。

回到学校,头一次请室友小搓了一顿,有人甚至打开窗户看了看天!

后记

后来,由于我的功课太紧没法抽出充足的时间工作,所以这家公司我还是没去,该公司的人也感到惋惜。但无论怎么说我的网上求职还是成功了。

我的经验是——网上求职陷阱多多小心受骗。

——主动出击,认真选择,把握机会。

——自身要有实际水平和能力。

其实最后一条最重要。不论哪里用何种方式,有这点自然有好工作!

我现在仍然首选在网上寻找我的兼职工作。

因为“网”——信息及时,方便,集中!未名(请本文作者与本报联系或:editor@chinahr.com以便邮寄稿酬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